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8月12日 下午4:56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組成的「弘髮少年」環臺義剪,今年邁入第七屆,學生走入花蓮、臺東偏遠部落等新服務地點,並加強頭蝨衛教宣導;安養中心坐輪椅長輩特地寫字條「愛心永遠的付出,下一輩年輕榜樣」,感謝弘髮少年愛心傳遍每個角落。

弘光科大美髮系學會會長林芷伊表示,去年在台東部落義剪曾經遇到偏鄉學童有頭蝨,因此,今年出發前準備頭部清潔衛教圖片,結果在花蓮卓溪部落也發現至少有5名學童長頭蝨,甚至有幼童頭皮發炎;他們希望透過教學,讓學童認識頭蝨、傳染途徑、如何清潔等知識,也讓頭蝨在學童頭上消失。

活動副總召劉千瑜指出,義剪活動到台南柳營果毅後社區時,發現當地人口外流嚴重,社區幾乎剩下老人,參加活動時長輩感慨地說,社區很久沒有那麼多年輕人了,大家的到來注入一股年輕的活力,讓長輩們很開心。劉千瑜說,環臺義剪除了付出技術服務外,最大的感受是關懷長輩,住在安養中心或是鄉下的阿公阿嬤,沒有子女陪伴顯得特別孤獨、寂寞,辦義剪儘管每站只停留半天的時間,但是看到長輩笑得很開心,便覺得收穫滿滿。

林芷伊回憶,雲林一間老人養護中心行動不便的阿公在活動結束後,以紙筆吃力地寫下,愛心永遠的付出,下一輩年輕榜樣,永遠不終止流傳下去,愛心傳遍每個角落,讓參加活動的同學都好感動。

弘光科大的「弘髮少年」環臺義剪第一天從臺中出發往南,再繞道台東、花蓮、宜蘭,經過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回到臺中。美髮系主任王曉芬表示,前往新加坡和美國海外實習的學生也把義剪活動帶到海外,利用空檔義剪,讓「弘髮少年」大愛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