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8-15 18:47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厚德里鄰長為了關懷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還固定為他們把午餐送到家,也讓老伯伯感謝又感激。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汐止厚德里老人共餐已經邁入第六年,每個星期三午餐的約會,是由一群熱心的鄰長及志工一起買菜煮菜,而為了關懷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輩,還派出了鄰長固定為他們把午餐送到家,也讓老伯伯感謝又感激。

每個星期三一大早開始從買菜切菜開始,接著炒菜、炸排骨,這一群熱心志工,還有另一個身份,就是厚德里的鄰長,而老人共餐辦了六年,他們就煮了200多餐,最近他們還加入動健康,由佈老志工,一樣也是鄰長的陳國雄帶頭,帶著大家動一動,等會吃飯才吃的多,也更健康,而這頭才忙完,這位鄰長吳枝燕又開始打包,把共餐的菜裝進便當裡,因為,里長派給他另一個任務,要為行動不便的長輩送餐。

厚德里鄰長吳枝燕說,老人共餐已經五、六年了,那里長就叫我負責送餐給譚伯伯,每個禮拜三送過來,可是伯伯很客氣,一直說不用這麼麻煩,可是我還是堅持要送,而且譚伯伯看到我們送餐過來,還是很開心的。

譚伯伯表示,因為我現在年紀大了,腿沒有力了,所以,里長、鄰長都很關心我,都把餐送到我家裡頭來,我很感激、很感謝。

厚德里長陳有諒指出,譚伯伯95歲了,身體還是很健康硬朗,因為我們長期都有在辦老人共餐,那鄰長就是負責那裡需要送餐的話,都會送到家,那這也是鄰長該做的鄰里服務,鄰里要做的事真的很多,但是有一群鄰長加入分擔,真的很感謝他們。

每個星期固定把便當送到家,譚伯伯真的很感謝,這一天菜色很豐富,還有炸雞腿,滿滿一碗飯,老人家吃在嘴裡暖在心裡,這份感謝也讓風雨無阻送餐的鄰長們,成為持續服務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