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8-25 11:10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81歲程姓老翁(左)失智騎單車在車陣中。圖/警方提供
雲林81歲程姓老翁患有失智症,日前在台一丁內線車道騎單車,在車陣中如逛大街,造成交通壅塞,險象環生經員警協助後,才將老翁帶離車陣,並順利返家。

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警員黃建智當天獲報,趕至現場後,發現來往車輛頻繁的台一丁內線車道,車輛駕駛顧及老翁的安全,沒人不敢按鳴喇叭避免驚嚇老翁,全都減速跟著老翁慢行而形同護送。

據了解程姓老翁,身體相當康健,經常騎腳踏車四處遊逛,但因患有失智症,導致出門後迷失在外,已有10多次經雲林和彰化縣警察發現後通知家人領回的紀錄,老翁的兒子表示,他因工作關係經常外出,而讓老人家成為派出所的常客,最遠曾從西螺騎車到彰化縣的芳苑鄉,那次也是迷失經警察發現後,才平安由家人帶回。

斗南分局分局長蘇旭茂呼籲,民眾外出時,家中長輩若有失智症狀,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常應多注意、關心長輩的動向,或配戴辨識之項鍊、手鍊,以防走失後,可提供警方或相關單位的辨識。若發現有家人走失情形,可隨即向警方反映,請立即撥打110電話,警方將迅速前往處理,讓民眾都能安心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