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9-25 18:59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即時報導
 
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發展協會今天在協會活動中心舉行「花甲食堂」揭牌儀式,由市長黃敏惠主持,市府補助社區辦理花甲食堂,今年度已核定8個新的老人共餐據點,每個單位市府核定補助20萬元整,總計核定上限為160萬元,預計受惠約350人。

黃敏惠說,高齡化問題一直是嘉義市面臨的挑戰,市府致力推動各項高齡友善政策,花甲食堂就是其中一項重要政策,感謝東川社區發展協會,讓長者不但能就近接受營養、健康的餐飲服務,同時還可增加社會互動,減少人際孤立,對身心健康皆有助益。

東川社區發展協會指出,社區長輩多為獨居高齡,受照顧需求大,兒女不在身邊,無法照顧長輩日常起居,花甲食堂以社區共辦的方式,兼顧營養、衛生、方便性以及人際交流。

東川社區發展協會每周4天,每周一、二、三、五中午11點15分開始供餐,65歲以上長者30元,50歲以上身障及低收入戶則免費,目前服務東川里約30位里民,社區也安排插花、桌遊、健康成長等課程。

社會處表示,市府重視長輩福利,為讓長輩們健康老化、活躍老化,除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健康篩檢,也推廣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舉辦健康促進活動、長青學苑課程,要讓長輩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黃敏惠說,大力提倡「從老而健康到活躍老化」,要讓長輩健康老,不生病,就是最好的社區照顧。健康的老人也不再是依賴者或被照顧者,維持人際關係、持續社會參與,活出自信與尊嚴,以成熟的心態面對老化,達成成功抗老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