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9-07 23:26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童庭基金會社區廚房「種子廚房」,提供老人送餐服務,社區民眾也能消費,盈餘回饋給弱勢學童及長輩。記者趙容萱/攝影
 
童庭基金會除了經營咖啡館,4月也在台中市烏日新興路612巷內開設社區廚房「種子廚房」,周一到周五供應午、晚餐,一周公布一次當周菜色,每天不一樣,不但提供老人送餐服務,社區民眾也能享用。童庭基金會執行長葉裕明說,希望透過正常供餐,讓社區民眾都能消費,盈餘就可回饋給弱勢學童及長輩。

葉裕明說,「種子廚房」一開始專為社區老人送餐,希望餐點能夠堅持食品安全,平價又美味,採用在地小農安全食材,後來思考「為何不擴及整個社區居民,當社區的廚房?」後來決定建立「社區互助」模式,有能力的人正常消費,盈餘用來回饋社區弱勢長輩及學童,讓弱勢族群用些許的餐費,就可以享受到營養健康的餐食,從吃開始照顧到社區內老、中、幼三代吃的健康。

葉裕明說,午餐、晚餐菜色每天不同,一周公布一次,每餐90元,弱勢民眾只要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