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0:08 2019/10/07 中時 洪榮志

重陽節前夕,樂活慈善基金會與南區公所、南區行善團及里長共同關懷台南市南區的百歲人瑞,並致贈重陽禮金及營養品。(樂活慈善基金會/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南區有14位百歲人瑞,今年剛成立的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樂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走入社區關懷台南長輩為宗旨,在重陽節前夕,逐一拜訪南區的人瑞,並致贈重陽禮金,表達對長者的祝賀及敬意,未來還將積極進行獨居老人及弱勢關懷服務,希望能協助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

根據台南市政府統計,今年台南市符合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的對象約有29萬3158人;其中,全市238位百歲以上人瑞,南區佔了14位。重陽佳節將近,樂活慈善基金會與南區公所、南區行善團及各里里長共同實地關懷這些長輩,致贈重陽禮金1400元和營養品,除表達對長者的祝賀及敬意,也慰問辛勞的家屬。

樂活基金會表示,該會關懷弱勢族群的腳步不停歇,重陽節過後,還會持續關懷設籍及實際居住於台南市各行政區的老人、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也歡迎有心投入志願服務的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樂活基金會還強調,該會訂有急難救助、(長照)輔具、(長照)居家照顧、住院看護費補助辦法,歡迎社福單位、區公所社會課及醫院社工室,協助設籍在台南市而有需求者提出申請,該會受理後將由專業人員進行實際訪查及評估。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該會專線:06-2631016。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