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0-14 23:18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店仔街福德宮福德基金會,昨捐贈85萬元給永和耕莘醫院,用來添購長照專業設施設備。 圖/新北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將成立永和中興公共托老中心,是全市第44家公托,由天主教永和耕莘醫院承辦,在地的新北市永和店仔街福德宮福德基金會昨捐贈85萬元給永耕,添購可調式桌椅、油壓式運動器材等,增添長輩的智慧照顧。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中興公共托老中心原是中興安養堂,使用年限已久,目前正進行耐震補強及防水工程整修,並進行外掛電梯工程,未來將提供做為失智、失能長輩的日間照顧中心,以及社區長輩平時活動的銀髮俱樂部。

永和店仔街福德基金會捐款
歷史悠久的永和店仔街福德宮,成立福德基金會,董事長曹雅婷得知永和將成立新的公共托老中心,主動提議並經基金會董監事同意,捐贈85萬元贊助永和耕莘醫院採購多項長照專業設施設備。

永耕添購多項長照專業設施
永耕院長鄒濟群說,將採購包括可調高度的木椅、專為失智長者設計的eat well餐具、長輩健身專用的油壓型阻力訓練器材,藉由這些家具、健身器材,讓長輩加強體能訓練,提升個人體適能表現,預防、延緩失能的發生。

永和耕莘醫院指出,近年來在里鄰間廣設「社區健康守護站」,也設置「失智社區服務據點」提供失智長輩與家屬照顧支持,同時呼應長照2.0,整合跨專業團隊串連醫療照護、出院準備、輔具評估及在宅服務,提供個別化長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