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0-27 09:11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即時報導

警方協助失智的賴姓老翁順利返家。記者李京昇/翻攝
家住嘉義縣溪口鄉妙崙村的88歲賴姓老翁,日前傍晚騎乘一部銀色腳踏車,跌倒在台一線與台農路口旁,斗南警察分局四維派出所獲報後前往了解,才知賴老翁為失智老人,並協助通知家屬將他順利送返家中。

警員曾裕文當時獲報前往協助,賴姓老翁未隨身攜帶證件,僅著一件白藍色外套、一條灰色長褲,並騎乘腳踏車,不論曾如何問話,賴老翁總是口齒不清、語無倫次,並顯得神情慌張。

曾員將老翁載回派出所內詳查,經電腦辨識系統成功辨識出失智老人的資料,詢問當地溪口派出所,得知賴老翁常到處趴趴走,有多次護送回家紀錄,也是很頭疼。

也從溪口鄉妙崙村村長口中得知賴的妻已經離世,兒子、媳婦均在外工作,晚上才有返家休息,平常白天賴都是自行生活無人照料。

所幸警方後來聯絡到賴的家屬,並告知家屬,應給失智的長輩衣服繡上姓名、住處及聯絡電話,或配戴聯絡手鍊等方式,以便警方人員即時聯絡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