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34 2019/11/04 中時 葉德正

新北市攜手企業助免費汰換舊家電。(葉德正攝)
「脫水要脫三次才乾,這比冷氣還耗電!」新北市府與企業合作,提供新北市境內安養院及低收入戶等,免費到府汰舊換新節能家電,市府4日舉辦「新北心家電,公益總動員」記者會,目前已成功獲得4家企業捐贈共計376項超過400萬的節電設備,尚有近千萬的節電設備需求,期盼社會各界共同響應。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首次結合企業贊助節能設備,協助低收入戶及社福機構免費汰換耗能設備,在達成節能減碳效益之餘,也體現新北市政府照顧弱勢的心意。

吳明機說,本計畫初步篩選全市50家非財團法人、非集團經營的老人安養院,及280戶低收入戶,由協同的基金會社工及新北節能公益小組人員逐戶訪視盤點節電需求後,優先選出前15家總耗電量高的老人安養院及200戶含有獨居老人、貧困孩童及身障人士的低收入戶進行免費汰換,將企業資源挹注在最需要的地方。

吳明機也說,感謝虎牌家電、聲寶家電、台灣櫻花及莊頭北率先響應,期能藉以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企業響應本計畫。

低收入戶林先生說,家裡冰箱不太冰,食物放冰箱還是會壞,但沒錢換只好將就著用,許多與林先生遭遇相同的弱勢家庭,急需幫忙。

經發局說,如果將全數盤點的耗能設備汰換完畢,每年約可省下超過17萬度電約43萬元的電費,提升近千人的用電品質,期望社會各界更關注「能源貧窮」議題。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