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2:22 2019/11/05 中時電子報 林毅

台灣男生搭捷運一個舉動,讓女生大讚好貼心,卻被PTT鄉民吐槽 (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區搭捷運方便,幾乎沒有到不了的地方,也是不少上班族的交通工具,但博愛座爭議也未曾停歇。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觀察,早上搭捷運時,就算有座位空出,前面的男生都會左顧右盼一下,確認沒人有需求才會就座,讓她覺得台灣男生非常貼心,PO文一出卻遭鄉民嘲諷,直說男生不是貼心,而是台灣老人太可怕。

女網友在PTT女版PO文,說早上搭捷運時,看得出來可能大家還很累,都會拼命找座位坐,但自己長期觀察下來,發現就算有座位空出後,空位前的男生還是會左顧右盼,闕仁沒有其他人有需求,才會坐下,這個舉動讓她覺得台灣男生相當貼心。

不少鄉民大讚:「是暖男」、「之前機車移不動,也有男生來幫忙,覺得帥氣加倍啊」、「不仇女的台男其實很不錯啦」、「台灣男生本來就很貼心」、「跟老外交往過,覺得台男真的都是暖男」,但更多人紛紛吐槽:「他們不是貼心,是怕老人哭夭」、「不多看的話,惹到老人又要被打了」、「你沒看過瘋狂老人嗎?」、「習慣了,不然到時候又被老人跟正義魔人錄影公審」、「我也會啊,怕到時候被老人打」、「應該只是工具人當習慣了XDD」、「如今貼心沒用,貼錢比較重要啦」。

文章來源: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