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10 2019/11/21 工商時報 謝奇璋
元大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學童教育與長者醫療發展,並致力將藝術教育結合公益理念,努力成果受到肯定,19日獲文化部頒發第14屆文馨獎「常設獎-銀獎」。元大文教基金會成立17年來,支持藝文活動與表演團體不遺餘力,包括「小胖威利人生劇展」、「外公的咖啡時光」、「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舉辦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等,透過藝文推廣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元大文教基金會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辦理「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藉由藝術展覽建立多元交流管道,提升社會大眾對藝術的認知與參與。另外,贊助藝文表演「外公的咖啡時光」,讓長者醫療及長照等議題受到關注,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期待未來有更多政府機關、團體推動失智症照護政策,讓更多人一起關心老人醫療照護。

元大文教基金會於2017~2018年間辦理「無極之美:趙無極回顧展」藝術展覽,讓民眾有機會親近領略國際級大師作品,並提供中部地區242位偏鄉學童免費參加,讓學童有機會接觸不同面向的美學教育。此外,贊助表演工作坊「外公的咖啡時光」舞台劇,透過戲劇包裝喚起大眾對隔代教養及失智症議題的重視,邀請失智症協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企業貴賓、客戶、員工及共968位夥伴共同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