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方一成╱彰化報導】2019年11月27日 上午12:00
 
彰化縣社會處為體恤老年長輩咀嚼、消化能力差,在各社區共食和長照據點推出「共食新煮張」,多元開發適合老年人餐飲美食,昨(二十六)日在二林文化園區盛大舉辦成果發表會,現場香氣四溢,希望讓長者吃出美味、養生又健康!

面對老年社會到來,彰化縣已建立兩百三十多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約有兩百處提供供餐服務;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體恤高齡長輩大部分沒了一口好牙齒,為了讓供餐服務能做到營養均衡又好入口,從去年開始,積極在各社區推展「樂齡介護飲食宣導課程」,讓各社區志工更了解多元高齡飲食重要性,並發展出「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二十六號在二林文化園區盛大舉辦豐碩成果發表會,邀請芬園鄉中崙、花壇與秀水鄉的馬興等九個社區發展協會,由每個社區提供兩道菜色,以遊戲闖關方式取得所需料理調味料,並使用社區在地蔬果與特產來入菜,讓長輩們了解更多養生餐飲新常識。

昨日出席活動的縣長王惠美,也會同各社區的婆婆媽媽們一起闖關、動手作料理,希望各社區與家庭,都能針對長輩們牙口的狀況,設計更多元適合長輩們好入口的菜色,讓長輩們吃得養生、健康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