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14 14:21聯合報 記者黃晴雯/嘉義縣即時報導
 
嘉義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有9萬多人,占全縣人口數19.6%,為全台最老的縣市,嘉義縣縣長翁章梁指出,經統計縣內共357個村里,現已成立362個社區發展協會,老人照顧覆蓋率已超過52%,盼覆蓋率能往6成5為目標邁進。

嘉義縣社會局今日上午結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幸福社區、小旗艦社區,在縣府前廣場舉行聯合成果展演,共有89個單位輪流演出,多達35組動態表演節目及93個靜態成果展示、宣導攤位。

各社區拿出壓箱寶,其中不乏平均年齡70歲以上的千歲團,長輩各個都精心打扮,透過不老樂團、手語歌曲、舞曲表演、舞獅團、環保打擊樂、手偶表演等,展示嘉義縣活躍老化成果。

縣長翁章梁、議員姜梅紅、義竹鄉長黃阿家、新港鄉長林茂盛,皆到場向社區民眾加油打氣,感受到社區的熱情與活力。

翁章梁強調,若社區有能量將老人家照顧好,只要社區願意,政府一定會盡全力來幫忙協助;對於已成立的老人照顧據點,更要給志工們鼓勵,感謝他們對於社區、對於長輩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