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372019/12/23 中時 張妍溱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候選人莊競程(左2),參加耶誕市集表示,未來若當選進到立法院,將爭取自行照顧育兒津貼從現行的2500元提高至6000元,放寬減稅標準,讓更多年輕人受惠。(翻攝照片/張妍溱台中傳真)
選戰倒數,民進黨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3日於北區淡溝里福德祠「廟口開講」,面對面與民眾搏感情;莊說,他的優勢是年輕、活力、專業,愛台灣,他的專長是生醫工程,未來將以自己的專業,推動公共建設邁向數位科技化、醫療與教育達到便民、利民的目標。

「長輩顧得好、子女沒煩惱」,莊競程說,他的專業是生醫工程,台灣在2025年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因此未來他要把預防醫學導入,讓長照再升級,預防勝於治療,維持老人家的健康可以減少未來的健保支出,減少年輕人跟下一代的負擔。

莊競程提到,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他今年才結婚,知道現今年輕人成家養小孩的負擔愈來愈重,未來若當選進到立法院,將爭取自行照顧育兒津貼從現行的2500元提高至6000元,放寬減稅標準,讓更多年輕人受惠,年輕父母敢生、養得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