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23 18:37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彰化即時報導

彰化縣鹿港鎮長青學苑春季班今天開始報名,一大早就湧入人潮,由於年滿65歲以上設籍鹿港鎮民課程免費,有人早上4點多就到公所排隊報名,今年首度開了手機班,吸引許多長輩報名,首日就額滿。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彰化縣鹿港鎮長青學苑春季班今天開始報名,一大早就湧入人潮,由於年滿65歲以上設籍鹿港鎮民課程免費,有人早上4點多就到公所排隊報名,今年首度開了手機班,吸引許多長輩報名,首日就額滿,有長輩說,學操作手機要跟上潮流,和年輕人才不會脫節。

鹿港鎮公所社會課長許雅茹說,今天上午8點起公所開始受理長青學苑課程報名,竟有長輩4點多就搬板凳來排隊報名,氣功班和新開的手機教學班秒殺,立即額滿,有7點多來排隊的長輩大嘆「還是晚了一步,沒報上」。

長青學苑今天起第一階段報名,是給65歲以上設籍鹿港鎮民報名,且課程全部免費,每人限報3科,除了氣功班、手機班,歌唱班也快額滿,長青學苑還有書法、日語、國語、舞蹈、國畫山水、烏克麗麗、英語等18班。

許雅茹說,十年前長青學苑剛開班時,長輩報名少,公所為了鼓勵長輩走出來,

樂活生活,65歲以上完全免費,所以現在部份班級很搶手,都要首日才搶得到,有些長輩還感慨說,以前公所都要遊說他們來參加,現在是根本搶不到名額。

鹿港鎮長許志宏說,現代人愈來愈依賴手機,但他發現許多老人家 對手機功能不太了解,因此要公所也規劃手機教學班,沒想到首度開課,一班40人一下子就 爆滿。

一名報名手機班的阿媽說,現在手機不僅能用line和兒孫連絡感情,還可以上網、買東西功能那麼多,不學一下真 的會落伍。

鹿港長青學苑第一階段報名到25日,26日起受理第二階段報名,設籍鹿港鎮60到64歲民眾報名費及學費每班年繳800元,第三階段則從31日起至明年1月3日止,設籍鹿港鎮年滿55到59歲鎮民,及其他鄉鎮市55歲以上者報名,每班年繳4百元報名費、學費1000元,可洽鹿港公所(04)7772006分機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