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2:16 2019/12/22 中時 莊哲權
台東1群北漂青年返鄉創業,把他們的熱情傳遞給偏鄉孤老,22日邀集20多個店家,並配合華山基金會志工,大家牽手搓湯圓款待社區長輩,讓老人家也能感受冬至團聚的快樂氣氛,老人家晒著冬陽、品嘗愛心湯圓,直說「足甘心」。

昨天中午在台東市南清宮廣場,10多位年青人及志工忙著搓湯圓、煮鹹湯圓,社區的老人家邊聊天邊嘗美食,李阿嬤說,很久沒有這麼多人一起吃湯圓,陳阿公笑說,吃了湯圓又年輕1歲。

高中畢業就北漂,曾在五分埔賣成衣的「出出實驗坊」業者陳彥廷表示,他們都是從外地返鄉的年輕人,在家鄉創業後,看到人口老化的情形非常嚴重,許多長輩需要關懷,因此從今年端午節開始,就號召了其他的熱血朋友,在多家中小企業贊助下,開始關懷偏鄉孤老行動。

他說,冬至是家人團聚共享天倫的日子,「後山團」在市民代表賴坤祥的媒合下,準備了食材,大家牽手搓湯圓,讓老人家感受歡樂氣氛。

台東市長張國洲肯定後山團的年輕人走入社區關懷老人家融合,這也是文化的傳承,市公所會全力支持,一起響應做愛心,為弱勢關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