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12月19日

弱勢長者在志工協助下,歡喜地展示做好的手工餅乾。(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

西洋耶誕節將至,為了讓平時很少出門的獨居老人走出來與社會作互動,華山基金會於19日上午舉辦「公勝有愛 陪伴孤老聖誕樂」活動,由公勝保險經紀人有限公司市政業務中心總監鄭雅馨帶領同仁,與「作點心」 烘培坊合作,陪弱勢長輩DIY做手工餅乾,歡唱耶誕歌謠,場面溫馨熱鬧。

鄭雅馨總監表示,公勝保經成立公勝文教信託,每年提撥一定比例的盈餘,作為公益基金,用來照顧弱勢孩子與老人,更希望地方業務中心能做在地服務工作,在年關將近的節日,特別舉辦一些活動給孤老溫暖,未來將派志工團做定期性的探望與陪伴。她也期待社會大眾重視老人議題,建構敬老、護老、扶老的友善社會。

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網部A區市站長江月美說,基金會長期關注獨居、失能、失智與失依的老人,本次活動結合愛心企業與社區共好團體和個人,讓弱勢的老人走家門,參與社會活動,透過動手做餅乾的同時,刺激大腦神經減緩失能,希望能對老人家創造更友善的環境。

華山基金會目前服務近2,300位長輩,每年過年前都會為弱勢長輩準備年菜,愛心年菜每分700元,目前還缺少7成經費,急需大家慷慨解囊,在寒冬時節為孤寂的老人點亮希望的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