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17 18:56觀天下 記者蕭皓文/平溪報導

平溪區長者們來繪製「千歲燈籠」,共二十多位平均八十歲的阿公阿嬤,為燈籠撲粉上色,象徵新一年廣結「善緣」。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為響應明年2020在三重大都會公園舉辦的新北元宵燈節,老年人口比例高居各區之冠的平溪區,區公所特別邀請十分公托中心的長者們來繪製「千歲燈籠」,共二十多位平均八十歲的阿公阿嬤,為燈籠撲粉上色,還折「圓形摺扇」作裝飾,象徵新一年廣結「善緣」,並祝福大家長壽健康快樂。

平溪區公所主秘簡純楚表示,平溪區的老人比例高居新北市之冠,在社區公托等照料下,活潑又多才多藝的長輩們成為了平溪的特色,這次公所為響應明年新北元宵燈節,將燈籠帶給老人家做想像力發揮,邀請長輩們擔當重任,把平溪特色展現出來。

一粒麥子基金會社工員蔡碧真表示,此次製作千歲燈籠,老人家們玩著粉撲上色,好似回到已前上妝般的快樂,燈籠變身橘紅色大太陽,而長輩們認真折紙,打孔作花邊裝飾,製作出象徵「廣結善緣」的圓扇,也是鼓勵長輩們多做好事,生命福杯滿溢。

長輩們年紀在八十歲上下,不少九旬長者仍不服老地展現才藝,雖然偶爾因為不認識字而將字貼反,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天燈貼上精心折好的圓扇,長輩們都好有成就感,同時也希望大家明年在燈節看到燈籠,能注意到平溪「礦男煤女」們的才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