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16 23:57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歌廳秀」元旦夜舉辦,白冰冰、陽帆等五虎將率隊表演。 記者王敏旭/攝影
新北觀旅局2020年元旦夜舉辦「新北歌廳秀」,除歌廳秀五虎將白冰冰、陽帆、沈文程、張秀卿、葉啟田率隊表演,53歲的美魔女談詩玲也會登台演出,甚至會透露保養秘訣;陽帆也說,搞不好陽婆婆會重現在歌廳秀。

新北觀旅局指出,歌廳秀是台灣早期特有的娛樂文化,當時台灣正處經濟起飛,人民記憶就是「日子再甘苦,也要歡喜過」,歌廳秀透過主持人、藝人說說唱唱,逗樂台下觀眾。

白冰冰說,歌廳秀處於70年代台灣經濟最好時代,當時2千元票價宛如現在2萬元,不過當時觀眾願意掏錢買票進場支持。這次「新北歌廳秀」完全免費,並備有1千張椅子,歡迎大家「吃飽趁早」來占位。

白冰冰指出,現在不論選總統、立委都開給長輩很多政見支票,但老人的育樂卻被忽略,跨年夜全台各地都是年輕人參加的演唱會。今年新北市府想到,給長輩一起同樂的活動,也讓年輕人了解歌廳秀。

觀旅局說,元旦晚上6點半至9點,在新北市民廣場舉辦的新北歌廳秀,除五虎將外,還有喬幼、蔡義德、吳欣達、司馬玉嬌、曾治豪、台一線、李雅婷、模仿達人楊哲、阿標、方順吉、蔡宜汝等人演出。

觀旅局長張其強說,演唱會不分本土、老中青的藝人,短時間內組成並以歌廳秀方式演出,希望2020年的第一天晚上,民眾帶著長輩、家人,來懷念當年台灣經濟起飛的歌廳秀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