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15 20:58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即時報導

中信投手陳柏豪今天在不老棒球聯盟賽開球。圖/弘道老人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不老棒球聯盟,推廣不老棒球運動邁向第8年,2019年不老棒球聯盟大會師,採明星紅白對抗賽形式,分為男子組與女子組,邀請16隊不老棒球員資格混組對打,趣味接力競賽,讓阿公阿嬤們各個都直呼有趣!

支持不老棒球的台灣人壽也特地邀中信兄弟投手陳柏豪開球,在女子對抗賽中擔任投手,阿嬤球員們面對眼中十足「小鮮肉」的陳柏豪投球,絲毫不鬆懈,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弘道自2012年成立不老棒球聯盟以來,從最初的3支球隊激增到16支球隊,登錄達562名球員,最高齡的是89歲的馬春生,來自屏東大社穿山甲隊。

阿公阿嬤從全台各地來到台中齊聚一堂,見面如同老朋友般彼此問候寒暄,氣氛熱絡,在大會師上更頒發各項榮譽獎項,勉勵今年當中表現可圈可點,圓夢精神可嘉的球員、教練和球隊們。

​台中71歲林瑞慶年輕時在電視上看到少棒拿到世界冠軍,留下深刻的印象,但雖然很喜愛棒球,卻一直無緣接觸,直到退休後,某天在球場慢跑運動時,經里長引薦加入了四民牛不老棒球隊,一償宿願。性格樂觀開朗,帶著圓夢的態度全心投入球隊練習,練球幾乎是不缺席的,投、打、守都表現穩健優異,即使身為球隊當中最高齡的長輩,照樣與球員共同搬運球具、整理場地,更會經常鼓勵其他隊員,獲不老棒球最佳精神獎。

屏東穿山甲棒球隊的73歲許望生爺,孫子是高中聯隊選手,他愛看電視轉播中孫子投球,模仿如何抬腳。參加棒球隊後,許望生積極練球與比賽,不僅改善了老化後骨頭與肌肉退化問題,更讓爺爺記憶力變好。身為球隊隊長,每當大家集合練球時,他早就已經默默的預備好所有東西,一心一意追逐自己的棒球夢,是大家心中最佳精神獎的代表,獲獎實至名歸。

宜蘭瑪拉道旗魚棒球隊今年首成立,原民長輩用棒球展現青春活力!大多隊員都來自花蓮縣光復鄉阿美族。

光復鄉曾經是許多著名職棒球星,兒時孕育成長的家鄉,是他們再熟悉不過的運動了,一聽到要組棒球隊,有機會可以走出戶外動一動,躍躍欲試,球隊每個月挪出一個整天,球員們不辭辛勞搭車遠赴宜蘭蘇澳辛勤練球,或是與其他宜蘭不老棒球隊進行友誼賽互動交流,相互切磋,期待著球技能日益進步。

64歲許信德一手打造宜蘭瑪拉道旗魚球隊,獲得圓夢推手獎。他說,隊名瑪拉道,在原住民文化中是太陽神的代表,當太陽從東部緩緩升起,旗魚在海中奮力跳躍,總為人們帶來希望與陽光,就像是自己當初成立球隊的初衷,期待藉由不老棒球的平台,帶部落長輩們走出家門,擴大交友圈接觸人群。

不老棒球推廣除了社區投入、社區輔導員與志工的付出外,經費和資源也需要有穩定的來源,才能讓聯盟有長遠的發展。今年有台灣人壽股份有限公司、葡萄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味丹文教基金會、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等單位與企業的協助下,讓不老棒球能夠持續在各地遍地開花,讓長輩開心打球,在大會師上,企業也與老球員們一起同樂,以球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