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16 15:03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即時報導

畢嘉士基金會與台灣人壽志工一起帶長輩去旅行。圖/畢嘉士基金會提供
畢嘉士基金會於屏東經營永大日照邁入第四年,今年首度串聯台壽志工擔任陪伴好友,舉辦「老友好友愛旅行」,實現19位平均81歲失能失智長者搭渡輪、逛動物園的心願。

19位長輩出門前,最擔心的就是要「上渡輪怎麼辦?」,畢嘉士日照社工黃巖婷分享,這次一日輕旅行亮點,就是要讓長輩相信,儘管使用輔具會有些許挑戰,「出征」搭渡輪絕非不可及的夢想。

活動現場,19位長輩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許多長輩從未坐過渡輪,紛紛熱烈表示搭船真的很有趣,阿好阿嬤分享,上次來到旗津及動物園是幾十年前帶小孩來玩的事了,來之前很期待看看現在「變作啥款」。64歲患有早發型失智症的阿得大哥則回味,提到旗津就讓他想起年輕時很熱血,還跟一票同事騎車從台南專程到旗津玩,現在能來看看開心。

這次帶長輩去旅行,還有20位台灣人壽的志工一起加入,其中還有8年級的志工與爺奶相差近60歲,一路玩起來卻毫不生疏,拿起手機和爺爺奶奶與動物玩自拍,與可愛狐獴、羊駝、斑馬等拍照留念、在渡輪岸邊一起賞美景,逗得爺奶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