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張毓翎╱嘉縣報導 2019年12月15日 上午5:50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與一群社區媽媽一同歡唱《田庄兄哥》。(張毓翎攝)
中國時報【張毓翎╱嘉縣報導】

「終於可以大聲唱!」由於受限於著作權法規定,公開演唱須取得授權付費才能演唱,因此,長輩們擔心遭罰都不敢開懷高唱,嘉義縣政府了解民眾對伴唱機的需求後,14日正式宣布明年將補助全縣200多台公有電腦伴唱機公播費,讓長輩們可以開懷高歌。

卡拉OK 社區重要活動

嘉義縣社會局昨天上午結合關懷照顧據點、幸福社區及小旗艦社區,在縣府前廣場舉辦成果展演,縣長翁章梁與一群社區媽媽一同歡唱歌謠《田庄兄哥》,立委蔡易餘、縣議員林緗亭、戴光宗、姜梅紅、詹琬蓁等人也到現場同樂,氣氛high翻天。

翁章梁表示,唱卡拉OK為社區重要的文康活動之一,透過唱歌,鄉親彼此能聯繫感情,提供民眾足夠的休閒娛樂,一直是縣府推動不老社區的目標,因此,為了解決鄉親長期受版權問題,而不能開懷高唱的困擾,縣府決定從明年開始,每台每年的公播費2573元由縣府全部埋單。

預防照顧 活化長輩身心

昨日的社區成果演中,不少平均70歲以上的長輩們組成千歲團,以舞獅團、環保打擊樂、手語歌曲、手偶表演等動態展演,表現自己活力的一面;社會局指出,全縣357個村里,目前已成立362個社區發展協會,縣府未來會持續連結公部門及地方資源,提升社區服務品質,如供應社區長輩的餐飲、健康促進及預防照顧服務,以活化長輩身心機能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