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民視新聞網 2019年12月12日 下午7:09
歲末年終,嘉義郵局關懷轄區內獨居老人,特別準備了羊毛被、白米等生活用品,親自宅配到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輩家中,當中有些個案還是郵務士在投遞信件時發現到的,郵差都會利用送信時間,繞到這些獨居長輩家中探視,讓老人家們覺得不孤單。

一床床的羊毛被,白米和醬油等生活用品,裝進郵務車中,這回郵務車不送信和包裹,而是要送物資給獨居老人。

車輛轉進窄巷,一行人下車穿過鐵皮圍籬,這裏住著一位獨居阿嬤,平常靠拾荒為生,郵務士在一次投遞信件時發現到她生活過得很辛苦,主動通報,阿嬤看到大家帶來這麼多禮物好開心。

嘉義郵局局長吳信陵說,「想要發動一些同仁,在假日來替她把環境清理乾淨,這些(拾荒)東西她若說要賣,看多少錢我們跟她買沒關係,把它清乾淨,但是要她願意。」

另外這邊也有一名高齡98歲的陳老太太,兒孫都住在外地,獨自一人生活,兩名郵務士每次來這裏送信就會繞過來關心她一下。

郵差的腳步伸入大街小巷,不只替民眾送信,也給老人家們帶來溫暖,簡單的噓寒問暖,讓老人家們不孤單,歲末年終,也不忘替關懷經濟弱勢的獨居長輩,贈送禦寒物資,更期待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愛心在寒冬中接力不間斷。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