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12-04 17:55聯合報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有街頭藝人執照的官田站站長張藝耀(中),現場揮灑畫筆記錄溫馨畫面,期盼讓謝東明留下美好回憶。
華山基金會今在關子嶺儷景溫泉會館舉辦「陪伴癌末長輩泡溫泉 為孤老圓夢」活動,77歲獨居長者謝東明在基金會人員協助一起泡腳,完成期盼已久願望。

住台南市中西區的謝東明,7月確診罹患食道癌且是末期,醫生說,謝可能只剩下3個月壽命,華山基金會辦理此次圓夢活動,幫謝阿公一圓到關子嶺泡溫泉心願。

儷景溫泉會館得知阿公的願望,表明願意提供場地,讓阿公得以圓夢,華山基金會邀請阿公摯友與華山服務的長輩們到場陪伴泡腳,領有街頭藝人執照的官田站站長張藝耀,現場揮灑畫筆記錄溫馨畫面,期盼讓阿公留下美好回憶。

謝東明哽咽說,平日最大願望就是希望還能來關子嶺泡溫泉,雖然因身體健康之故,最後只能泡腳,還是非常感謝華山基金會特別帶我來圓夢,在人生最後一段路,有善心者陪伴真好。

華山基金會說,已在大台南地區成立39個愛心天使站,免費為23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希望邀請更多善心者一起加入愛老人行列,洽詢電話(06) 590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