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19/12/04 18:56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設置放大型小綠人號誌燈,其中雙和醫院前的號誌燈更是全國最大支,紅燈時還會顯示「穿越馬路,請勿低頭」警示標語,讓年長者行得更安全。(新北交通局提供)中央社記者葉臻傳真 108年12月4日
(中央社記者葉臻新北4日電)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讓長輩過路更安全,首創讓小綠人行人號誌燈在秒數倒數時不再快跑,改以閃燈代替,目前試辦中,並將高齡場所附近小綠人行人號誌燈放大,讓長輩能看得更清楚。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科長李友欽表示,行人號誌燈中的小綠人,在正常倒數15秒時就會以2倍速度快跑,警示行人快步或快跑通行,但由於長輩視力及體能退化,過馬路時看號誌燈更吃力,除了會看不清楚小綠人到底有沒有在跑,若真的快跑,也會增加跌倒風險。

交通局今年首創讓小綠人在秒數倒數時不再快跑,改以閃燈警示,目前已在新北市府行政大樓前中山路口試辦2週,未來會再觀察成效,決定是否擴大以及增加設立地點。

李友欽表示,新北市也在2018年4月首創放大型小綠人號誌燈,將部分號誌燈從原本的20X20大小放大至30X30,至今已在全市的醫院、銀髮俱樂部、托老中心、松年大學等高齡者聚集場所路口設置40座放大型小綠人號誌燈。

其中雙和醫院前號誌燈更放大為40X40,是全國最大支,紅燈時還會顯示「穿越馬路,請勿低頭」警示標語,並增設行人秒數手動延長裝置,按下去會多15秒的綠燈時間,讓年長者行得更安全,明年將持續增設20座放大型小綠人號誌燈。(編輯:李錫璋)108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