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05 15:35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彰化即時報導
 
「這麼老了還穿婚紗,很新鮮也很害羞!」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舉辦圍爐餐會,在歲末年終時提早與獨居弱勢長輩圍爐,還讓5名長輩重新穿上白紗禮服圓夢,雖然阿嬤們看起來緊張,但臉上始終有害羞的笑容。服務20年的志工夫妻也重新穿上白紗,先生還重新向太太求婚,活動現場洋溢著幸福氛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處長施淑莉表示,弘道每年都會推動寒冬助老活動,今年需求550萬元,但募款了近2個月僅募到5成,年節將至卻尚缺275萬元,還需社會人士發揮愛心。

為了讓獨居弱勢長輩圓婚紗夢,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彰化在地婚紗公司合作,由建國科大美容科學生為長輩整理妝髮,讓阿嬤們能美美地走上紅毯。90歲賴阿嬤今年因為雙眼中風幾乎失明,加上耳朵嚴重重聽,雖然和兒子、媳婦同住,但是賴阿嬤因為擔心自己變成負擔,平常都在家中不願意出門,這次在志工和弟媳鼓勵之下,初次體驗穿白紗,她說:雖然看不清楚,但摸到的感覺也很新鮮。

74歲謝阿嬤在13年前兒子過世之後,就靠著做資源回收維生,過年因為沒有人圍爐,都是隨便弄點飯菜度過除夕夜,直到8年前弘道基金會開始服務謝阿嬤後,每年她都很期待和其他的長輩一起圍爐,感受熱鬧氣氛。今年謝阿嬤也穿白紗走紅毯,笑得非常開心,她說之前結婚雖然有穿過白紗,但沒有拍照留念,已經完全忘記穿白紗的感覺,這次穿婚紗感覺更緊張。

擔任弘道志工已經20年的姚寶珠今天也和先生葉站一起穿禮服走紅毯,為她拉裙子的是他們的孫子、孫女,她說,當年和美鎮還沒有弘道的服務站,但她從廣播中聽到弘道基金會招募志工,她覺得「服務孩子的志工多,老人更需要關懷」,因此投入老人服務行列,先生雖然沒有正式報名擔任志工,卻每在她要「出任務」時,無怨無悔擔任司機,開車載她和長輩,一路陪伴到現在兩人都快70歲了。她說:「人都會老,總有一天我們也會需要他人服務,現在還能付出,就多做一點,而且也可以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