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謝佳潾/屏東報導 2020年1月20日 上午4:10

佳冬高農綜合職能科學生親手編織的圍巾,讓收到的長輩們穿戴起來不僅身暖心更暖。(謝佳潾攝)
每到歲末年終,華山基金會集結社會大眾愛心送年菜給獨老,今年長輩們「幸福感暴增」,因為除有熱騰騰的佳餚,還有佳冬高農綜合職能科學生親手編織的圍巾,這有如孫子送的禮物,讓他們穿戴起來不僅身暖心更暖。

「戴起來很暖,跟買的不一樣!」長輩在收到學生親手織又親自送的圍巾後,有的笑開懷、有的感動落淚,都不約而同地說這些小朋友都可以當孫子了,在接近農曆過年時收到這份禮,真的很感動。

林姓學生說,織圍巾的過程很辛苦,有時候漏針了,就要拆掉重做,大家都是邊做邊哀哀叫,不過也因為知道這是要送給獨居老人的,所以必須堅持下去,100條愛心圍巾如期完成,每條都別具意義,能讓獨老感受到手織的溫度。

此外,學生還幫長輩打掃平常難以清潔的地方,幫助獨老有個舒適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