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17 17:49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即時報導

慈恩老人養護中心今天舉辦圍爐活動,接送長輩吃團圓飯。記者林敬家/攝影
冬天氣候濕冷,許多獨居長者家中的棉被時常潮濕厚重,影響睡眠品質,彰化慈恩老人養護中心近年成立社區定點乾燥服務站「烘被坊」,免費為失能或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清洗被單等寢具,去年約烘了350件棉被,讓長輩好眠。

下星期就是農曆春節,慈恩老人養護中心今天邀請75名二林、溪湖、埔鹽、大城、芳苑、竹塘的低收困苦獨居長輩圍爐,組長謝佳樺說,為讓獨居老人過年前為能一起吃團圓飯,志工今早出動將他們一一接送到中心,今年遇上選舉年,募款與物資熱度受限,幸好有熱心企業、公所、農會贊助,以及居民小額募款,讓長輩可以如願敘舊。

社工也發現,許多獨居長輩除了居住空間不佳,寢具也常受潮發霉,甚至藏菌發臭,長者睡得不舒服,還會衍生健康問題,加上寢具體積大,清洗不易,長者只好選擇忍耐。

慈恩主任賴亭文說,兩年前衛生局補助添購日北研發的烘被機器,可將棉被除菌、除蹣、除疥蟲,徹底消毒並烘乾,原本厚重棉被經處理變得蓬鬆舒適,居服員外出服務看到有需要的個案也會登記派員去收棉被,烘完載送回長輩家中,頗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