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13 20:30觀天下 記者蕭皓文/貢寮報導

貢寮區龍崗里志工打掃日,區公所替代役男也加入了大掃除行列,幫忙龍崗里獨居老人清理居家環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貢寮區龍崗里今(13)日是每月志工打掃日,區公所替代役男也加入了大掃除行列,幫忙龍崗里獨居老人清理居家環境,原堆積如山的垃圾與灰塵、蜘蛛網,經志工、役男做好分類、包裝回收垃圾,讓獨居老人居家清潔獲得大改善,可以好好過新年。

龍崗里長黃朝銘表示,龍崗里幅員遼闊,且地勢高低落差大,但是里內志工相當團結,每月至少一次都會團聚做環境清掃。

這次來到里民家中,看到了累積了多個月的瓶瓶罐罐、超商塑膠袋、便當盒,為著敦親睦鄰的愛心,大家動手清潔,縱使有蟑螂出現、蜘蛛網掉落髮上,志工們彼此合作,就為讓獨居里民有更整潔的居家環境好過年。

大家首先將沙發、茶几上的垃圾做清除,然後用抹布擦拭乾淨,讓家中會客的門面煥然一新,公所與替代役男也在其中盡力幫忙,擦拭窗戶玻璃、回收垃圾裝袋,總計六大袋的垃圾拿至屋外,等待垃圾車來送走,大家心裡滿是成就感。

貢寮區長施玉祥表示,大掃除中,里民互相關心,叮囑獨老飲食應均衡,公所與役男也藉由參與更加了解民眾的生活狀況,希望大掃除能讓獨居民眾感受到環境整潔的美好,養成打掃環境的習慣,讓生活起居更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