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9:55 2020/01/13 中時 謝佳潾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助獨老過好年,從去年11月起便發起募款關懷計畫,但至今僅募到7成,當中屏東預募60萬幫助120名長者,目前也只募20萬,弘道懇請社會大眾幫幫忙。(謝佳潾攝)
農曆春節將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助獨老過好年,從去年11月起便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全台預計募款2000萬助老經費,但至今僅募到7成,當中屏東預募60萬幫助120名長者,目前也只募20萬,弘道懇請社會大眾幫幫忙。

弘道指出,歲末寒冬、當大家開心迎接新年到來的同時,社會角落中,仍有許多孤單弱勢的長輩需要我們的關心,他們不只要抵抗低溫可能帶來的身體病痛,更要面對心中的孤單清冷,所以盼藉募款活動加上「除舊佈新、辦年貨、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等服務,讓他們溫馨過好年。

弘道屏東服務處共有3個志工站,每到過年時節,弘道志工會將每一份年菜親自送到每一位長輩手中,同時給予問候與關懷,讓獨居弱勢長輩也能吃到熱騰騰的年菜,感受過節的氣氛。

而弘道除準備可冷凍保存的營養美味年菜,讓長輩不必為「吃」憂愁外,更會安排「歲末圍爐餐」,帶他們到餐廳、社區與志工及其他同齡長輩一起感受熱鬧氣氛,就像兒孫、好友們相伴在側一樣。

至於受限身體狀況無法外出的長輩,弘道志工會依長輩身體狀況及喜好口味,帶著美味拿手料理到長輩家共同享用,讓長輩感受有「最熟悉的人」陪同,並在「最熟悉的地方」共享圍爐餐,盼藉此降低長輩的落寞孤寂感,讓他們悄悄揮別節日憂鬱,重新展露燦爛笑容。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