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21 15:20中央 新竹市21日電
 
新竹市港北里楊盈香擔任送餐志工6年來,不僅騎著機車東奔西跑,也常自掏腰包準備軟質水果,送給獨老食用。楊盈香今天表示,把長輩都當家人般看待,讓他們感到社會的溫暖。

楊盈香是長輩口中的「厝邊好朋友」,就像長輩的女兒,晚輩就稱她「阿香姨」。楊盈香表示,她在送餐過程與長輩建立良好關係,不僅餵飽長輩,也會關心長者的身體狀況,關係如同家人一樣。

楊盈香笑說,有時她若請假沒有前往送餐,長輩還會追著代班志工問「阿香今天怎麼沒有來?阿香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呢?」也藉由這樣的情誼,將整個社區緊緊相連,展現社區關懷精神。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加入送餐行列,擔任「一日送餐員」,先是到自助店為長輩打菜,並騎機車到長輩家送餐。他說,感謝平日送餐志工,傳遞市府對獨居、失能長者的關懷,也盼能吸引更多民眾,一起加入志工行列。

衛生局長王宗曦指出,新竹市為全台首個整合社區型送餐服務的縣市,社區型送餐是指結合社區的資源,透過與合格自助餐店合作或由中央廚房備餐,再由送餐志工將便當送至長輩手中。

王宗曦說,因路程短且志工對於送餐長輩較為熟稔,一旦發現長輩有任何異狀,像是未應門或是身體不適,也能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