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4:09 2020/01/23 中國時報 尤嬿妮

老蕭出道10多年善行無數。(資料照片)
蕭敬騰(老蕭)長期關注社會弱勢,出道以來捐助善款無數,為善不欲人知默默付出;一手打造蔡依林、羅志祥等天王天后的知名經紀人蔣哥,透露老蕭日前看到獨居老人慈善活動消息,立刻請經紀人Summer將他一幅畫作售出所得16萬8000元,全數捐助獨居老人,蔣哥感動地說:「老蕭不求回報的心才是真正的『愛最大』!」

老蕭不僅是金曲歌王,也擅長書法、繪畫,這次捐出書法作品「招財進寶」,相當具有年節喜氣。他的經紀人Summer說:「老蕭平常就愛畫畫、寫書法,其實他本來想多捐幾幅,但他最近在台灣時間實在太少、來不及,畫的一些油畫都還沒乾,老蕭覺得不完美所以沒交出去,這次捐這幅是老蕭手寫的春聯,他自己設計、拼裝成這樣。」

每年固定捐款

其實老蕭出道10多年做了很多幫助社會的事,每年至少捐出300萬,2014年時就累積超過2000萬。他對代言公益活動也是來者不拒,只要看新聞報導有急需救助的人,就立刻請人聯繫。Summer透露,老蕭至今每年固定捐款,包括流浪動物、老人、小孩等弱勢,「這幾年陸陸續續,捐衣服、鞋子、錢都有,各種方式都在做。」

蔣哥也感動表示:「不管是流浪動物或婚姻,平權到獨居老人,各種弱勢須要幫助,老蕭及Summer總是主動力挺、不求回報。」蔣哥多年來致力社會議題,從爭取同性平權到關懷社會老人,今年發起「筷筷陪伴 獨居老人」愛最大公益活動,邀社會大眾贊助愛心筷、幫助老人,活動持續到2月14日,只要捐款1200元,即可幫助中華長照協會提供老人更完整的陪伴與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