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1-29 18:14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台南即時報導

鹽埕所員警在金華路一段、距離老翁家1.5公里的一家彩券行尋獲胡姓老翁。記者邵心杰/翻攝
家住台南市南區的79歲胡姓老翁,昨天上午10時因家人送他的刮刮樂彩券刮中600元,開心想前往彩券行兌獎,未料,出門近3小時卻不見蹤影,胡妻心急如焚的向台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報案,員警王寅兒以無線電、line群組、傳真通知各單位警力協尋,不到1小時左右,在距離老翁家1.5公里的一家彩券行尋獲胡翁。

胡妻表示,丈夫有輕微失智傾向,所以很少獨自出門,這次自己一個人出門兌獎卻失蹤了,令她相當緊張。她焦急的說,這次丈夫已3小時不見蹤影,趕忙前往轄區的鹽埕派出所報案。

警方受理後,隨即以無線電、line群組、傳真等方式通知各單位協尋,不到1小時的時間,員警王寅兒在金華路一段、距離老翁家1.5公里的一家彩券行尋獲胡姓老翁。胡翁指出,他也沒買過彩券,加上自己第一次中獎,所以找了好久才找到彩券行,隨後他又在彩券行選購新的刮刮樂,花了比較多時間,讓家人和警方擔心了,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春節連假期間,警六分局一共找回2位失蹤人口,警六分局長陳建民呼籲,家中若有失智長輩,可協助申請愛心手鍊,或在其衣服內襯繡上姓名和聯絡電話,一旦失智長輩走失,能讓警方以更快速、更有效的方式幫助迷途走失的家人,迅速找到平安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