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3:22 2020/02/03 中時 張毓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儘管政府祭出限購口罩政策,但仍有許多民眾買不到口罩。嘉義縣有些偏鄉地區連一間超商、藥局都沒有,長輩們跑到鄰近村莊,也都「一罩難求」;水上救難協會前理事長呂文正3日到東石鄉東崙村中洲社區免費發送200片口罩,不少人紛紛擱下農務工作,前來領取口罩。

呂文正今日在中洲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仁賢的陪同下發送口罩,王仁賢說,由於沒有超商、藥局在社區駐點,這裡長輩擔心因沒有口罩,之後無法到醫院回診,他們騎著腳踏車或機車,千里迢迢到其他村莊都無法買到,有長輩搭公車時,還因沒有戴口罩,被其他乘客側目。

呂文正說,這次準備2000片口罩,預計之後會到東石鄉、朴子市、六腳鄉內9個地點發送,由於平時有捐贈物資給老人食堂,他在疫情尚未爆發前,本來有準備一批供給食堂,沒想到現在口罩各地都供不應求,因此,他決定將手上現存的口罩給偏鄉長輩,希望能暫時解決燃眉之急。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