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05 16:41 聯合報 / 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信義鄉偏鄉醫療長照資源少,上午鄉內第一棟的老人活動中心終於破土動工。記者黑中亮/攝影
南投信義鄉第一棟的老人活動中心,經過3年多的努力,今天終於破土開工,信義鄉老人會會長胡增祥說,老人會有1000多名老人,需要更大的長照據點活動空間,好事多磨多時後,如今看到工程動土,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這是一波三折、得來不易的案子,不但土地要變更使用,還因為這項建設需集合中央到地方資源,包括向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2274萬元,縣府配合編列125萬、信義鄉公所自籌727萬等,總斥資近3127餘萬元,才讓這個老人活動中心建設設在明德村動土開工。

立委許淑華、孔文吉表示,地方長輩需要更多照顧,努力讓信義長輩能有更好的活動據點和場所外,落實成為長照等老人社會福利據點,同時針對信義鄉偏鄉沒有健保藥局,只有鄉衛生所一個口罩通路,口罩供應相較市區有明顯落差,將向衛服部建議,審酌偏鄉需求,保障民眾購買口罩權益,以免資源分配不均。

胡增祥表示,爭取信義鄉老人活動中心興建,從農牧用地改為建地使用,就讓人傷腦筋,為此他請求縣長林明溱及縣府提供相關協助,也向衛福部爭取到經費,只是後來發包不順利,中央補助被收回,老人會找上立委幫忙,全案才起死回生,未來不但將成為偏鄉老人休閒活動場所,並將朝老人長照福利服務據點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