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年2月20日 上午10:14

中市衛生局與大大人邀長輩手牽手 遊賞台灣燈會
台中市衛生局為鼓勵長輩多走出戶外,與社團法人臺中市大大人長期照護關懷協會,邀請長照據點將近200名長輩參觀台灣燈會,包括主燈秀與燈區活動。

衛生局曾梓展局長感謝大大人長期照護關懷協會偕同據點長輩及家屬共同出遊參加燈會活動,讓長輩走出戶外相互交流,一同感受燈會熱鬧氣氛,增進家人感情融洽,活動人際關係。讓爺爺奶奶欣賞劇團舞蹈團表演,體驗科技互動燈組及創新燈藝裝置,欣賞無人機流星雨展演,充分感受「聲」、「光」與「美」的整合。

據點長輩陳老先生由家人陪同,他表示,跟家人、朋友出來走走逛燈會「金歡喜」,燈會布置的「金促咪」,今年鼠年剛好是他的生肖,家人幫他排隊領取老鼠小提燈,讓他提著燈籠逛花燈,有回到童年的感受。

大大人長期照護關懷協會幕僚長周大禾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春節以來很多長輩都悶在家裡不敢出門,特別邀請據點長輩們走出來,共邀請有5個據點大約200位長輩與家屬一起參加。這是一個有益身心的活動,讓長輩們走出戶外相互交流,一同感受燈會熱鬧氣氛,增進家人感情融洽,活絡人際關係,可以活化長者們的身心。

另外,還安排一個加碼節目,邀請大大人豐原奉茶館均齡70歲以上的風神爺爺奶奶們,在燈會主場進行快閃演唱會,讓爺爺奶奶們透過歡唱,展現他們銀髮樂齡、活化健康的風華!

整個活動進行時,也作好防疫措施,包括上下車時的消毒、車內戴口罩。此外,大大人長期照護關懷協會重視防疫,在神岡、豐原及大里三處大大人奉茶館安裝使用主動型防疫設備美國ActivTek防疫級空氣淨化器,讓館內的長者與工作人員都可以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