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28 17:17 聯合報 /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老人走10小時返不了家,永康熱心店家與鹽行派出所警員張嘉勛、姜沛汝協助返家。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一名75歲老人昨晚走了10小時還回不了家,永康區熱心店家發現與員警聯手相助返家,地方傳為佳話。

這名75歲呂姓男子從台南市南化區搬至北區居住,因人生地不熟,外出後徘徊了10小時體力不支,幸好遇永康區熱心的店家出助報案,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員警查證後,透過玉井分局協助取得家屬電話,讓家屬迅速來接呂男返家,對於店家的熱心及警方的協助,老人女兒相當感激。

昨晚8時45分永康分局鹽行派出所警員張嘉勛、姜沛汝獲報在永康區正南一街有1位年長男子需要協助,到場後發現老人坐在店家內,男子稱「自己是被老婆載來的,沒載他回去,也沒有老婆的電話」,員警詢問並用電腦查詢,才得知男子姓呂,戶籍在南化區。

剛好張嘉勛是南化人,尋求轄區玉井分局當地勤區員警協助,勤區員警一聽到呂的名字就說有印象,表示已搬至北區居住,並有家屬電話,讓處理員警得以順利聯繫。

呂的女兒接獲警方電話立即趕來,原來他是中午自行外出後即未返家,走了10小時到3公里外的永康區,終於體力不支,所幸熱心的店家發現,立即攙扶入內休息,提供茶水並報警,讓人得以平安返家,「家屬對店家及警方暖舉甚為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