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51 2020/02/27 中時 黃國峰

73歲劉姓老婦,體力不支路倒,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員警馳援,找來椅子讓老婦休息,並立即電聯救護車協助就醫,讓家屬萬分感謝。(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提供/黃國峰台中傳真)
 73歲劉姓老婦人,日前被民眾發現體力不支倒在路旁,台中市警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員警趕赴現場,見老婦身體不斷發抖且說不出話來,趕緊電聯救護車、請一旁店家搬出椅子讓老婦休息,並透過人臉辨識及訪查鄰近店家,不到二十分鐘,查到老婦身分、迅速聯繫到家屬,讓焦急的家屬,萬分感謝。

台中一名73歲劉姓老婦人,日前獨自外出買菜,沒想到回家途中,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全身癱軟,跌坐在地上,路過民眾見狀立刻報警,春社派出所巡佐賈寅星、警員陳漢滄到場後發現老婦全身發抖、不能言語,連忙借來附近店家椅子,讓她坐著休息,並立即聯繫救護車救援。

等待救護車途中,員警拿出人臉辨識及訪查鄰近店家,不到二十分鐘,查到有店家認識老婦,立即請店家幫忙聯繫,救護車也順利將老婦送醫診療,焦急的家屬隨後也趕到醫院照顧,對於警方即刻救援,並協助送醫,讓家屬頻頻道謝,感謝警察大人的幫忙。

春社所所長江松泳表示,近日天氣變化大,家中若有長輩,請多注意他們的身體狀況及動態。若長輩自行離家未歸,請盡速提供照片、可能去向、所使用的交通工具到派出所報案,以利協尋。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