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01:12 2020/02/28 中國時報 謝瓊雲 、彰化

昨天是彰化員林市經銷門市旺旺水神公益加水活動最後一天,店門口一早就已擺放數十個大型空桶卡位,湧現排隊人龍,總計17天送出4萬公升抗菌液。(謝瓊雲攝)
旺旺集團免費贈送「水神」抗菌液給民眾防疫,在全台引發熱烈回響,位在彰化縣員林市的加水站「蒲公英婦嬰用品店」,總共已送出4萬公升抗菌液,創下中區單一門市最高紀錄。

蒲公英婦嬰用品店提供水神抗菌液後,幾乎每天都出現大排長龍人潮,帶著容器領取水神抗菌液。社頭鄉泰安村長蕭益忠表示,他是里長,得知公益活動後,天天從社頭開20分鐘來員林排隊,抗菌液可消毒殺菌還能除臭,不少村民都反應家中環境變衛生整潔了。

蕭益忠的大舅子陳泊羽擔任和美鎮里長聯誼會會長,更是一口氣拿了11份里長委託書,請託蕭益忠幫忙領取,他只好再開近50公里路程送到和美去。他每天光載水、送水就花超過2小時,還被笑虧兼了副業。

蒲公英婦嬰用品店所在的仁愛里長黃合志,則是每天領完水神回家交由家人分發,自己再趕回門市「坐鎮」。他說門口天天大排長龍,難免有些人不耐煩、火氣大,他居中緩衝協調久了,有些來排隊領取的長輩,還主動偷塞小點心表達感謝,深怕年輕店員和他累倒。

店長陳奕成表示,5日起響應公益加水活動以來,天天都忙不過來,找來的工讀生,卻一天就累壞、嚇跑不敢再來,趕緊增聘1名正職人力全職處理加水,最高紀錄曾1天送出50個村里、另有近300位民眾登記領取,有時忙到凌晨還差點無法打烊。

還有客人抱怨連續幾天在市區大賣場買不到空桶,讓陳奕成哭笑不得;雖累到人仰馬翻,但覺得很有意義,下個月還要加發員工小紅包感謝他們辛勞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