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1:14 2020/02/18 中時 葉書宏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警員協助老翁送醫。(永和警分局提供/葉書宏新北傳真)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中正橋派出所警員李卓彥、王膺豪日前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路國光路117號時,發現72歲吳姓老翁不知何故一個人蜷著身子,瑟縮在人行道旁,冷得不斷發抖,因時值寒流來襲,員警立刻上前關心,發現老翁早有受寒狀況,努力開口仍無法正常表達,遂趕緊通救護車前來緊急救治。

待老翁上救護車接受初步治療後,體溫逐漸回穩,才表示一個人獨居,前一天已整天沒吃進食了,一早想要出門買東西,加上氣溫太低,半途突然感到暈眩才會蹲坐在路旁休息,但發現不斷失溫,完全無法動彈。最後在員警的陪同下,將老翁護送到醫院治療。

後續陪同過程中,員警得知吳翁以撿拾物品作資源回收賺取微薄收入,三餐不濟,近日寒流來襲,又因前一日未進食造成血糖低下,一時感到暈眩才蹲坐在路旁休息。員警聞訊後,立刻購買麵包及飲料讓吳翁先充飢。

事後吳翁對於眼前這兩位年輕警員的協助感到窩心,頻頻向警方致謝,還表示「天氣很寒,心卻很暖」,並承諾會接納員警建議,平時多留心自己的健康狀況。員警謙虛表示,只是舉手之勞,也呼籲近日天氣寒冷,希望大家還是建議要多關心家中老人的健康。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