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20/02/13 17:36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新北市府社會局13日表示,金山區長陳國欽(右)協助防疫,親自分送口罩,並趁機關懷獨居長輩和身障者。(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傳真 109年2月13日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購買口罩防疫仍是新北熱議話題,有藥師不眠不休紅眼服務,也有藥師忙到自己感冒。市府協助弱勢族群與獨居老人,由許多區長親自分送口罩,並趁機關懷獨居長輩和身障者。

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由於中央防疫口罩配發到藥局時,藥師還必須花時間與精力分裝,販售口罩實名制上路一星期,許多藥師睡眠不足。

新北有藥師今天在臉書(Facebook)寫著,「大家排隊購買口罩同時,請大家也給紅眼藥師們加油鼓勵一下。我是藥師,努力防疫,永遠和鄉親們站在一起」。

另也有新北藥師今天表示,除詢問口罩存量的,也有不少民眾詢問防疫消毒酒精或消毒水,甚至,光詢問分裝空瓶的民眾,一天就有10多人,他還主動到空瓶專賣店尋寶服務客戶。

新北市政府為考量獨居長輩,或行動不便的獨居身心障礙者,連日來由社會局各社福中心和29區公所,分送每週2個口罩至家中,並關懷獨居長輩和身障者。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獨居長輩將近4000人,另有317名獨居身障且行動不便者,無法到健保藥局申購口罩。林口區長劉淑芬、鶯歌區長周晉平、土城區長楊志宏等多名區長都親自訪視送口罩。

社會局表示,深坑區公所社會課長許素芽送口罩時,還協助高齡95歲的陳姓長輩處理外傷,並由護理退休志工持續關懷換藥。

社會局說,新北市老人長照、托育、兒少機構的工作人員,須在第一線服務兒少老障,沒有時間外出排隊買口罩,市府已優先配送服務人員,每人每天一片為原則,讓工作人員安心服務。(編輯:方沛清)109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