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13 17:45 聯合報 /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即時報導

多名斗六市外送員,將惡意棄單的食物,分送給做資源回收的長輩、或是在火車站附近的街友。記者李京昇/翻攝
台灣近期興起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雲林斗六市外送員近3日遭惡意大量訂餐逾百件,金額粗估達7萬元,找不到訂餐者的食物都由外送員處理,有多名斗六外送員發起愛心,將惡意棄單的餐食,分送給街友、弱勢長輩。

斗六市foodpanda外送員們,從日前10日開始連續3天遭用假名、國際電話惡意大量訂餐,外送員找不到訂餐者,甚至有20多名外送員遭惡整到荒郊野外,3天累積上百件惡意棄單,每件金額從500到數千元不等,讓外送員們直呼做白工,並希望惡作劇快落幕。

張姓、江姓外送員提到,媒體揭露此事件後,就不再有惡意訂單,這幾天惡意訂餐最高有5千元的速食、接著是3600元的牛排,公司外送程序是只要確認無人取餐,都由外送員自行處理。

因此,2月11日中午大量訂餐中,有一大堆便當、滷肉飯、火鍋店的鴨血湯,他們在私人群組中,和大家討論完,決定把餐點分享給斗六火車站附近的街友、做資源回收的長輩。

張、江姓外送員說,接到愛心餐點,每個人都展露出笑容,許多人一開始都不太好意思,頻頻拒絕最後才收下,他們希望民眾可以發揮同理心,外送員送餐辛苦,惡意訂餐也會浪費食物,期盼事件圓滿落幕。

foodpanda外送平台則確認有此事,該公司表示,目前已掌握雲林消費者惡意訂餐狀況,針對異常訂單會再次確認訂餐資訊,才讓訂單成立,以維護店家及外送夥伴權益,若店家或外送夥伴已出餐或完成派送,所有損失將由公司全額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