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13 19:09 觀天下 / 記者蕭皓文/瑞芳報導

瑞芳區公所準備好給區內獨老的口罩,區長王坤南也到獨老家中,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希望幫助獨老們捍衛自己的健康。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今(13)日是口罩實名制實施第八天,七天一輪迴,許多第一天便拿到口罩的民眾,今早再度前來排隊熱潮未退,因此瑞芳區公所準備好給區內獨老的口罩,區長王坤南也到獨老家中,宣導正確防疫觀念,希望幫助獨老們捍衛自己的健康。

今天又來到口罩實名制,七天限購兩片的第一天,瑞芳區的健保藥局前便有民眾提早一兩小時等著排隊,搶購口罩的需求熱潮還未退燒。然而區內有許多不良於行或獨居的長輩,難以來藥局長時間等待購買口罩。

龍安里長柯瑞和表示,感謝瑞芳公所為了給獨老們的健康多一份保障,響應政府優先照顧弱勢的政策,準備了七天兩份的口罩給瑞芳區各個里辦公室做探視發放,區長今天也特地來到龍安里探視獨居阿嬤,並藉此教導防疫觀念。

瑞芳區長王坤南表示,其實口罩並非防疫必需,最重要的衛生觀念是要勤洗手,並減少前往人多密閉空間的機會,口罩是因應去醫院、診所時可用來保護自己,最近天氣多變,周末也有急劇降溫的可能,希望民眾照顧好自己,並適時關心家人鄰居的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