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8:58 2020/02/12 中時 何冠嫻

三義分駐所員警協助73歲婦人返家。(警方提供/何冠嫻苗栗傳真)
苗栗縣73歲劉姓婦人搭乘新竹客運公車從苗栗市返回三義鄉,但因睡著被載到終點站,司機發現後卻叫不醒婦人便報警求助,並在三義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幫助下,婦人平安返家。

苗栗警分局指出,公車司機發現劉姓婦人到了三義終點站仍未下車,上前叫醒劉婦卻未成功,只好報警求助。三義分駐所員警陳文譔趕抵了解狀況並持續喚醒婦人,劉姓婦人突然醒來並表示雙腳很麻,也沒力氣,走不動。

警方趕緊脫下防風外套給婦人保暖,再將她揹下車到候車區椅子休息,欲將她送回家,她直說,「三義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知道我住哪裡。」幸好位於一旁的三義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長剛好返回辦公室,並聯絡婦人家人,協助平安返家。

苗栗警察分局長賴銘助表示,同仁在最短時間協助老人返家,積極為民服務精神值得嘉許,並呼籲,若家中有失智情況及疾病長者應陪同外出,或幫家中長輩申請社會局補助之愛心手環,讓長輩安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