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12 18:11 聯合報 /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今舉辦新春活動,唱唱跳跳。圖/國光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台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今天下午在仁和路國光國小旁「綠色隧道」舉行新春團拜。社區理事長陳雅惠準備簡單餐點分享,共有30多名社區長輩參加,市議員邱素貞也到場大跳健康促進操,疫情持續,唱唱跳跳增加免疫力。

陳雅惠表示,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為避免群聚感染,許多機關、社團單位都取消新春團拜,以及聚餐活動,民眾待在家裡,哪裡也不敢去,許多里民反應這陣子悶得發慌,因此邀請舞蹈老師,指導長輩動動跳跳,希望大家走出戶外,伸伸懶腰,活動筋骨,快活一下。市議員邱素貞也下場與民互動,甩甩手、扭扭腰,感覺輕鬆愉快不少。

邱素貞指出,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日子還是要過下去,除了減少在密閉空間活動外,平常就是養成常洗手的生活習慣,看到參加的民眾,絕大部分都沒戴口罩,顯示大家對於防疫效能肯定。

陳阿嬤說,受疫情影響,整天窩在家裡,顯得發慌,看到許多老朋友參加團拜活動,很開心。李姓民眾說,新春團拜的地點,選擇在戶外空曠地區,感覺出來透透氣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