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5:55 2020/02/11 中時電子報 尉遲佩玉

網友討論為何口罩實名制上路,藥局總是大排長龍仍買不到?原來一堆人搞錯狀況。(資料照/鄧博仁攝)
為解決口罩亂象,6日起執行「口罩實名制」,不過制度上路將近一周,還是有許多民眾抱怨買不到,不少人質疑,為何藥局外排了半天還是滿滿人龍?網友有驚人發現,原來一堆人都搞錯!

口罩實名制規定,每人「7天內可購買2片口罩」,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這禮拜發現很多人還是不太會買口罩,我好像知道為什麼了」,因為隊伍中不少人都是星期五買完,星期一又去排,因此現場常常一堆人卡住。

原PO指出,很多人都誤會「7天內可購買2片口罩」的定義,有人禮拜五買完,才過三天又去買,因為很多人以為,禮拜一就已經算是新的一周,建議政府應該要宣導,「買完口罩後,要等七天才能再買一次口罩」,這樣比較好。

網友則紛紛回應「這次買口罩根本測試閱讀能力,七天兩片,一堆人不懂」、「別笑中文程度,老人家沒看清楚ㄧ樣狂排啦」、「還是跟家裡長輩解釋清楚比較好」、「買口罩的那一天 +7天就是正解」;也有人說「驚訝有人會誤會7天買2片的意思」、「我以為這個是常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