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7:35 2020/02/08 中時 張毓翎

嘉義縣朴子市一處小巷8日下午驚見排隊人潮。(張毓翎攝)
嘉義縣朴子市一處小巷8日下午驚見排隊人潮,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台都在買口罩,不少路過民眾還以為這裡可以領口罩,走近細瞧後,發現原來是文化里長楊石旭將販賣茶鵝所累計的公益基金,準備200箱麵條送給鄉親吃平安。

楊石旭舉辦的「買茶鵝、做公益」活動,鵝農提供市價1250元的茶鵝,他只賣850元,同時每賣出1隻,就捐出100元購買麵條送給需要的人,今年受到民眾熱烈迴響,總共賣出約300隻,今年元宵節不僅送麵條,他還準備40張大樂透彩券給現場的民眾。

「這裡不是藥局,嘸賣口罩喔!」楊石旭說,他運用這些公益基金,購買鹿草鄉很受歡迎的麵條,原訂1月19日發送,後來改成在元宵節,主要這天為家中供奉「陳靖姑」的壽誕日,民眾除了領取壽麵、拿平安糖及大樂透彩券,期待大家來年健康平安、發大財。

另外,楊石旭也請來師傅演布袋戲,感謝神明一整年的庇祐,前來領取麵線的長輩,帶著孩童一起觀賞布袋戲,棚上五光十色的表演及音效,讓現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到了棚上人員撒錢、撒糖果、灑彩券的時刻,不論大人或小孩都在地上瘋狂搶成一團,還有人摘下帽子接錢,氣氛和樂融融。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