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陳嘉貴 報導 2020/02/08 17:44

圖/TVBS
口罩實名制購買第三天是周六,家長、上班族也出動買口罩,但不少人就算一早排隊還是沒買到,台北都會區因為很多人要搭捷運,都得用到口罩,因此不太好買,有人就請鄉下父母幫忙代買。

周六沒有睡晚一點,為了買口罩,藥局門外排隊人潮數不完。 排隊民眾:「昨天前天,五點半就有人排了,今天我也5點半就來了。」 藥師:「中間以後的都沒有機會了,請各位就不要再排了。」 但看看這後半段還有這麼長人龍,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第一個周末人潮比平日更多,這邊50張號碼牌,上午8點半發完,周六放假,上班族、家長加入戰局,才發現真的一罩難求。 民眾:「剛來買就買不到了。」

都會區買不到的,打電話回老家,鄉下地方會不會比較好買。 藥師:「換你。」 外出打拼的孩子們,防疫口罩,老家的媽媽排隊代買。 排隊民眾:「有有,昨天我們就領了,領我兒子的,他去工作,(今天是領誰的),領我自己的,我是雙數,兒子是單數。」 還有七、八十歲以上的老阿嬤,也來排隊。 記者vs.排隊民眾:「要領給孩子們的?對。」

其實鄉下,地廣人稀,平常大多騎機車代步,除非得進醫院看病,或身體不舒服,否則不太需要用口罩,但許多來排隊的長輩,都是要幫在北部或都會區工作,經常得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兒子女兒們代買。 藥師vs.排隊民眾:「謝謝你們排隊喔,你們都很棒喔。」 根據統計,口罩實名制購買上路後到2/7晚上9點,一共賣出156萬片口罩,不只都會區大排長龍,鄉下地方,老家父母為了孩子孫子也勤跑藥局,就算這次沒排到,還是花了時間多跑了好幾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