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6:17 2020/02/07 中時 洪浩軒

家屬見到老翁平安無事後,喜極而泣,感謝警方幫忙找回老翁。(高市警三民二分局提供/洪浩軒高雄傳真)
高市警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6日晚間接獲民眾報案,約80餘歲的詹姓老翁在左營區龍華國中附近走失,警方接獲通報緊急協尋,立即定位老翁手機基地台的發話位置,警方在鼎新路上發現步行緩慢、走路一跛一跛的老翁,隨即將他安全帶回派出所與家人團聚。

老翁居住在台中,由兒女接來高雄與其他親戚團聚,卻在6日晚間19時許因家人外出倒垃圾,沒有注意老翁跟著外出並意外走失。老翁患有失智症,沒有自理能力,因日夜溫差大,老翁衣物穿著輕薄,家人心急如焚,擔心老翁的生命安全,便立即請求警方協助。

據了解,老翁從家中沿路步行約3公里至鼎金所轄內,走失的4小時內,老翁途中多次摔倒,一直找不到回家的路,所幸警方迅速尋獲老翁。家屬見到老翁平安無事後,喜極而泣,感謝警方幫忙找回老翁。

鼎金派出所所長黃慶煌呼籲,若家中有類似情況的長輩,可以在長者身上配戴聯絡掛牌或在衣物上繡聯絡方式,另外可至鄰近派出所請求協助申請社會局安心手鍊,以利警方及社福機構團體協尋及幫助。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