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0-02-06 18:56 聯合報 /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僅1家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實名制今開賣見排隊潮,但遊客呼「幸運」,居民則嘆「麻煩」。記者賴香珊/攝影
口罩實名制正式上路,南投縣仁愛鄉鄉境是台北市的4.5倍大,全鄉健保特約藥局卻僅1家,不少部落居民想買口罩得耗費1、2個鐘頭車程,但今開賣仍出現排隊潮,剛好趕上開賣的遊客直呼「幸運」,當地居民則為分天購買大嘆「麻煩」。

仁愛鄉公所指出,鄉內人口高齡化嚴重,很多長輩或部分民眾有就醫需求,口罩實名制後,販售點從超商換到藥局,因全鄉唯一健保藥局位在霧社,但鄉境廣達1273平方公里,許多部落十分偏遠因此想去購買口罩得先開上1至3小時的車。

而今是「口罩實名制」上路第1天,不少居民為買口罩,從廬山、力行、靜觀、清境或南豐等部落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到霧社,多是從事餐飲業、為工作易與人接觸或需就醫親友來排隊,藥局因此一度出現排隊潮,所幸每個人都有買到口罩。

然為支應每日口罩供應,郵務員今已將明天所需的口罩送達仁愛健保特約藥局;不過,仍有部落居民反映,因一家人健保卡末碼單雙號不同,每周至少得分2天購買,來回車程相當耗時,難免還是感到有些麻煩,希望領取方式能再更便民些。

此外,也有外地遊客到因剛好路過該健保藥局跟著排隊,最後也順利買到口罩,而直呼「幸運」;台北遊客說,北部超商雖然多,但前幾天在台北仍買不到口罩,現在改成實名制且不限籍,加上山上人較少,而能買到口罩是「出遊小確幸」。